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主题大会


    4月7日,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携手共建·情暖民心主题大会,宣读了《兴隆台区委统战部“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方案》,并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新阶层人士、民主党派人士颁发了“微心愿”认领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全明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深刻体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深刻体悟“一起想干”的冲锋号令,以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团结人,用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工作业绩引导人,靠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带动人,努力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使统战成员充分参与兴区的政治生活;要充分调动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在创造更多社会财富的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利用新媒体聚集的资源优势,切实发挥新媒体对于净化网络空间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帮助和指导全区各有关统战团体,制定落实好活动各项目实施的专项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品牌打造成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新平台和提升统战工作的统战品牌;统战部、工商联和各街道党工委要深入研究本次活动的重要价值,从当前和长远发展的角度指导各项工作,在工作机制、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完善,切实提高“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活动的科学化水平;全区各有关统战团体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和互联网等多种形式,集中报道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情况。区委统战部将在“盘锦统战”“福尚兴隆”公众微信号择优推送报导,深度挖掘和宣传统一战线成员中与我们党同心奋斗的先进事迹,推广同心典型。(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工街道开展“春风十里 碧水粮家”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耿敏对我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