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在第75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果,4月6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以“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带有主题宣传标语的条幅,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设立了义诊台和咨询台,向市民宣讲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癌症等相关医学知识及发现、治疗方法,为大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保健建议。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预防慢性疾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品。活动期间,共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达百余人,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
  据卫健局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世界卫生日的设立,旨在纪念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以来改善生活质量的公共卫生成就,强调了健康对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激励人们以行动应对今天和明天的卫生挑战。
  各街道、社区也同步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振兴街道研究院、财贸、胜利和幸福社区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普及世界卫生日知识;设计院、紫园和恒大社区 “双报到”党员联合卫健志愿者们积极清理整治小区内公园广场的环境卫生,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疾病预防等宣传材料,增强居民卫生健康意识。
  兴海街道香堤荣府、旺学府社区的志愿者和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健康实用知识70条;汇美社区向居民发放“帮你戒烟”、科学就医共享健康、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单。
  渤海街道景园社区、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向居民介绍“世界卫生日”的由来,宣传健康保健、慢性病治疗及自我护理等健康知识,为辖区老年人播放健康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在老年人群体中的知晓率。
  新工街道各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量体温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意义。
  欢喜岭街道绿园、中兴、泰安社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解答高血压的病因、危害、防治及正确用药等相关知识。(文:李丽杰  区疾控中心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兴隆台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