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劳动仲裁调解强 多快好省促“安薪”

  3月27日上午,市民张某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排忧解难、廉洁高效、化解纷纠”字样的锦旗送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仲裁办案人员在解决其与单位之间劳动争议纠纷中表现出的尽职尽责、公正高效,表示了高度称赞和诚挚感谢。
  据了解,日前,张某因工资支付、年休假工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问题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仲裁委受理该案后,工作人员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态度和公正及时、着重调解的办案原则,迅速充分了解案情。考虑到用人单位远在上海,为减少当事人诉累,仲裁委积极寻求对话,耐心从法律、情理、诉讼成本、后续影响等方面,向双方当事人剖析案情、分析利弊。待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愿后,工作人员趁热打铁,继续利用专业的法律素养和娴熟的调解技巧,高效推进调解工作。最终,经过数次沟通后,用人单位将各项赔偿款及工资款汇入张某银行账户,张某随后自行撤案。本案圆满办结。
  近年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始终秉持公开、便民、热诚、廉洁、高效的办案原则,不断提升办案调解率,致力于唱好“案前、庭前、庭后”调解三部曲,尽可能让双方当事人用最短时间在友好氛围中协商解决并取得满意效果,用真情服务为劳资双方提供维权关怀。(区人社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大力开展“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
下一篇: 吹响冲锋号 冲刺开门红 兴隆台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