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吹响冲锋号 冲刺开门红 兴隆台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开足马力的工程车、铆足干劲的项目建设者……步入3月,兴隆台区以全面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全市“1+5”三年行动系列方案为抓手,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号角,朝着“四区一基地”建设目标,以奋跃而上、弦满弓张的拼搏姿态,掀起了2023年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储能。
  在兴隆台区东部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的“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区”1栋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机械轰鸣,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忙着室外管网、道路基础施工、冷库顶屋浇筑及制冷设备调试等工作,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项目经理阮增伟说,项目规划主要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交易中心”“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区”“农产品生产加工及展示中心”三大功能区,总建设周期到2024年10月。目前,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区配套冷库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之后,冷链货物年交易量预计可达450万吨,交易额3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万余个。
  冲泥浆、作土方、“人机”配合在打桩......近日,在绕阳河左岸兴隆台区段的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渣土机正开足马力,各种作业车辆穿梭不停,工人们坚守岗位,紧张的施工建设中,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地中呈现出一片火热的酣战景象。
  据了解,绕阳河左岸兴隆台区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17.5公里、护堤林建设17.3公里、穿堤建筑物改造3处、险工治理3处、道口改造9处,预计今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防洪治理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区域内水生态环境。
  随着轰鸣的马达声和旋转的长臂吊车,总投资1亿元的辽油宝石花医院新建发热门诊楼、急诊科楼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目前,项目楼体搭建基本完成,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室内管道铺设等装修施工也开始同步进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医院接待发热和急诊患者诊治能力,预计将在原有基础上提升50%以上,从而实现拓宽百姓就医渠道、提高市民就诊体验指数的目标。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项目的高效建设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帮助企业尽快办成事,兴隆台区把服务企业作为干部“必修课”,开展“千人助千企 ”行动,对重点项目设立“项目管家”,实行全程代办,大幅度缩减审批办理流程,全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扫除企业后顾之忧。对此,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九年一贯制曙光学校项目负责人深有感触。
  “兴隆台区的责任部门还组成助企纾困‘小分队’,对我们项目实行‘管家式’服务,多次到我们工地上询问有什么困难,帮助我们施工企业尽快解决问题。”曙光学校项目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天冷,主要是进行土建施工的前期准备。接下来,随着天气转暖,他们将加快施工速度,抢抓工期,确保学校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兴隆台区大抓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作为全年重点任务、核心工作,不遗余力招项目、抓开工、促落地、增投入。据了解,全区2023年计划实施项目72个,一季度,计划实施项目6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56个,重点推进项目5个,预计完成投资28.2亿元,同比增长10%。目前,这些项目纷纷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文: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劳动仲裁调解强 多快好省促“安薪”
下一篇: 创新街道为大商集团商圈党员先锋商户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