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大力开展“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


  一段时间以来,行走在兴隆台区的大街小巷,人们经常听到安有广播喇叭的执法车辆,播放关于“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方面的宣传语。
这是兴隆台区正在大力开展的“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活动。执法人员以这种方式,广泛告知沿街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经营业户、物业服务企业落细落实具体工作,并与其签订责任书,逐步推进区域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从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城市环境入手,兴隆台区制定了开展“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成立8个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工作职责,重点对市容卫生、公共秩序、美化绿化、市政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开展道路施工专项整治、提升环境卫生管理与服务、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有序实现城市环境面貌的整体改观。
  目前,各整治队伍正在以街道为单位,逐街逐户发放《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制》告知书,引导和劝诫临街单位、商户及物业服务企业对“门前四包”自查自纠,迅速整改落实。队员们也对片区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完善档案资料,做到“一户一档”,提高集中整治工作成效。
  城市环境靠大家,舒适整洁人人夸。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临街单位、商家和群众广泛参与,他们充分发挥城市环境治理主人翁作用,从自身做起,推动市容市貌有新改变、环境卫生有新改观、管理秩序有新景象,也让自身周边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力夺取“开门红”】“购物车”越装越满 兴隆台区消费市场回暖显著...
下一篇: 劳动仲裁调解强 多快好省促“安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