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举办“好爸爸好妈妈” 演讲比赛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家风家训的传统美德。3月28日,沈采街道高升社区联合高采学校举办了第七届“好爸爸 好妈妈”家庭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校的8名优秀家长参加了比赛。
    参赛家长围绕家庭教育主题,以真挚的情怀、朴实的话语,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中的温馨小故事,或述说自己对家风家训的心得体会,或以真实的故事述说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小见大,讲述了家庭教育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在比赛中,家长们虽然没有娴熟的演讲技巧,但朴实无华的语言传递着满满的激情和能量,博得了在场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弘扬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在学生和家长间形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引导家长帮助孩子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沈采街道高升社区  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下一篇: 社区助民解困境 热心居民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