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节水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习惯,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以3月22日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为契机,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全面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届“世界水日”的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中,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组织志愿者到河道内捡拾白色垃圾,在社区为居民发放宣传用品,到盘锦兴隆水务有限公司开展座谈等等形式开展宣传。
  与此同时,为从小培养学生们的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中心联合辽河油田迎宾小学、兴隆台区康桥小学,开展“国旗下的宣讲”,宣读《节水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参与节水活动的号召。学校通过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通过赠送节水书签、画节水手抄报等方式,唤起学生和学生家长对水资源的危机感,以此加强公众对身边水体的关注程度,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同学们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小手拉大手,与家人共同培养节约每一滴水的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14幅,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印有“世界水日”宣传主题的纸抽3000盒,出动志愿者和宣传讲解员240人,解答过往群众问题近600人次。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周将继续围绕“世界水日”主题开展宣传,以此让更多群众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引领广大群众形成自觉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文/摄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于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整治“回头看”
下一篇: 兴隆台区2023年度春季社区(村)“两委”干部开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