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整治“回头看”


  为进一步规范美容市场秩序,落实医疗美容突出问题治理工作,促进医疗美容服务健康发展,连日来,兴隆台区卫健局、区卫生监督中心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整治“回头看”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在营业场所是否依法依规公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是否存在非法购买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从事医疗美容行为,是否违规发布相关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以及是否有合格证明文件、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购销货台账、是否销售使用过期或变质化妆品等。
  联合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蓝色康桥小区内一家生活美容机构,在货架上发现了保质期已过两个月有余的液体敷料。“这些液体敷料是我们参加展会,参展商给的样品,不准备销售,只是暂放在那里。”商家试图对这个问题进行搪塞。“既然不准备销售,为何不单独存放,贴上过期标记,而是与合格产品共同摆放在一起呢?”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商家则沉默不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机构销售的一款医用冷敷贴,不能提供相关资质,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法人员对商家的违法行为填写了现场检查笔录,要求商家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未完成整改之前,不得销售该产品。
  在大商中央商业街附近的一家生活美容机构,执法人员发现证照被商家放在抽屉里,当即要求其将证、照悬挂张贴在显著位置。当抽查出一款化妆品的瓶身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时,商家解释这些信息在产品的外包装盒上,早已当作垃圾处理。执法人员以商家无法提供该产品的有效进货凭证为由,责令商家对该产品进行下架、封存。执法人员还发现一款仪器没有相关标识,暂时无法判断仪器的型号、用途等相关信息,要求商家尽快递交说明书等相关资料以供核验。
  “此次三部门联合检查,不仅形成执法合力,体现了执法力度,也彰显了执法温度,减轻了重复检查为企业带来的负担。”联合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以投诉举报为线索,经常检查与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加强“回头看”的巡查次数,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文:李丽杰 区卫生健康局,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首届盘锦文化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盘锦福街古玩大集开市迎客
下一篇: 兴隆台区2所中小学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