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雷锋精神在兴隆】“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强音


  3月3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兴隆台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公益惠民演出,在区文化馆小剧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演出正式开始,由盘锦市艺术团舞蹈队献上的开场歌舞《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序幕,歌唱家用嘹亮的歌声、演员们用有力的舞步,共同追随英雄的足迹,让雷锋赞歌久久回荡在观众心间。随后,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雷锋》、男声小合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歌曲《接过雷锋的枪》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着对雷锋同志最真挚的怀念和对雷锋精神最朴素的传承。舞蹈《人间大爱》令人心潮澎湃,朗诵《人民的重托》令人神情肃然,歌曲《岁月留香》令人在叹惋中默默凝聚力量,最后歌舞《永恒的歌谣》唱响了新时代强音,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热烈鼓掌,雷锋精神已深深烙印在信念当中。
  演出虽然结束,但人们的心情依旧无法平静。60年前的那个3月,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随后一场轰轰烈烈的学雷锋热潮,伴着春风涌向祖国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也成为了无数人的座右铭。今天,雷锋精神之花在兴隆大地上处处绽放,广大干部群众一代代传承和学习着雷锋的公而忘私、助人为乐、“钉钉子”等高尚品格和作风,人人争做“活雷锋”,共同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进程中向上向善、品格升华。(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雷锋精神在兴隆】兴隆台区开展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