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3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全会报告和郝鹏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精准吃透省委三年行动方案和市委实施方案精神,紧盯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兴隆台区落地见效。要坚持与高新区协同发展和油地深度融合发展,抓实抓好12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落实属地、领导包保责任,加大社会面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时要切实解决重访积案;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建立从区级领导到属地和部门到企事业单位到具体岗位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强化协同联动,对全区各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帐、进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做到“四个确保不发生”;继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加强监测预警,盯紧关键环节,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打造好、宣传好“美丽胡家”“碧水粮家”等特色乡村品牌,深入挖掘乡村资源禀赋,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三农”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九届区政协委员会2023年重点协商、视察和调研计划。会议指出,区政协要聚焦“四区一基地”建设目标,有效开展提案、视察考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精心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加大对智慧社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调研力度。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制机制,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力夺取“开门红”】体积小、散热快、传输速率高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外延片在兴区试...
下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