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雷锋精神在兴隆】兴隆台区开展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书法展


  3月3日,由兴隆台区委宣传部、盘锦辽河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书写伟大的人生”——兴隆台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书法展在辽河美术馆拉开帷幕。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姓名命名、以雷锋的品质和情怀为内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质和核心、在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人民所敬仰和追求的一种需要传承和弘扬的时代精神。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更是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说起雷锋精神,辽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煌平说:“雷锋精神照亮了无数人的心灵,也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学雷锋不单单是做好事,更要展现一种精神、完成一种传承。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今天这样的活动,用书法笔墨语言,满怀激情地歌颂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本次展览汇集了全区老、中、青三代书法爱好者120件作品,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雷锋日记为主要题材,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作品内容丰富,整体继承传统,章法布局和谐,通过中国文字之美与艺术风采展现了雷锋精神。活动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他们共同赏鉴参展作品,相互之间开展艺术切磋交流。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岁月流转、历久弥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它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这场雷锋精神与书法的完美交融,既带来了一次视觉与精神上的完美体验,更传承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志愿风采。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3月19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品鉴。(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雷锋精神在兴隆】“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强音...
下一篇: 我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