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雷锋精神在兴隆】团区委“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月启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2日上午,共青团兴隆台区委面向广大青少年团员精心推出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月,在兴隆街道钻工村社区正式启动。来自市实验小学的100名学生在这里学习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
  活动中,同学们身披“兴隆台区青少年志愿者”绶带,显得格外精神勃发、英姿飒爽。大家集体观看了雷锋纪录片,被影片中的感人情节所打动,有的同学还认真记录下雷锋说的名言,特别是影片最后雷锋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出现在报纸上时,很多同学的眼眶被泪水湿润。
  随后,同学们来到“老钻儿回家”展馆,听解说、看展陈,了解石油工人在“我为祖国献石油”事业奋斗中所展现出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舍己忘我的精神,感悟雷锋精神与铁人精神的内在一致。在老照片展示区,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记录下了“老钻儿”们的动人事迹,这里有辽河会战小组在“兴4井”井场召开会战动员大会的画面,有800名石油工人奋战“红3井”的故事,还有一组组反映油田发展变迁的照片。同学们认为美好生活正在日新月异,雷锋精神要在自己身上代代传承。
  在“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活动环节,同学们把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想写在星形小粘贴上,共同贴在展板上。“雷锋叔叔我要向您学习,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要学习雷锋精神,还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雷锋叔叔,我们的生活好极了,虽然您不在了,但雷锋精神一直在传承,我们要为人民服务,请您放心!”同学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坚定决心在字里行间充分展现。
  活动最后,每名同学都获赠《雷锋日记》一书,大家集体合影留念,以此作为今年学雷锋的起点,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接下来将陆续推出“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号召全区青少年迅速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在兴隆台区闪耀发光。(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 耿敏会见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