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树清风 扬正气 沈采街道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廉政书画大赛


  清正廉洁翰墨香,风清气正丹青扬。2月28日下午,沈采街道举办了第二届“树清风 扬正气”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启动仪式。
  大赛现场,来自沈、茨、高三地的86名中小学生围绕爱国、清廉、公正等廉洁品德观念创作书画,将清廉融入宣纸,把爱国描入画面,书写廉政元素,绘出报国志向。现场一位带着小朋友参加比赛的妈妈说:“我家小孩去年就参加了这个书画比赛,这个比赛不仅能激发他的创作热情,还能陶冶高尚情操,提高艺术审美水平,我非常高兴他能参加这项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这类活动!”其他参赛学生也纷纷表示,书画比赛不仅能展示特长、加强学习交流,更能加深对廉政文化的认识。
  沈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高采关工委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急政府所急、想学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让清风吹进校园。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与书画艺术结合,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绘画技艺的舞台,廉洁文化更是教化滋养了每一位学生,传递了正能量,使他们能够以艺会友,共同进步。
  沈采街道将继续通过实地和网络相结合形式,将优秀作品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展览,发挥教育宣传效应,推进廉洁文化走进学校和家庭。沈采街道还将持续把中小学生廉政书画现场比赛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亮点工作,强化组织,加大投入,积累经验,进一步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文: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李叶楼 沈采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打开精彩新学期
下一篇: 我区开展“晨读宪法”法治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