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晨读宪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了“晨读宪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学校围绕宪法的概念、特征、作用以及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宪法的由来和代表的含义,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学生代表领誓宣读宪法誓词,同学们声音洪亮而坚定,神情严肃且认真,表达了对宪法的深深敬意。
  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直观的案例和故事,讲解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培养学生们遵法守法习惯,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生动的讲解方式受到在场师生的好评。
  此次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面对校园霸凌如何保护“少年的你”等宣传册共200册。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2022级甲6班王珮宇同学表示:“我觉得‘晨读宪法’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激发了我对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还提高了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
  “晨读宪法”是我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师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区司法局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全力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树清风 扬正气 沈采街道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廉政书画大赛
下一篇: 重磅!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