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新风社区用“兔子灯”点亮元宵灯火


    元宵佳节将至,曙光街道新风社区围绕“兔年闹元宵”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动员社区青少年广泛参与,制作一盏盏形态各异的“兔子灯”,让社区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在新风社区会议室里,几十名青少年和家长一起进行兔子灯的手工制作。他们在志愿者指导下,打开材料包,按照花灯制作的步骤,开始裁剪、粘贴、安装……一盏盏漂亮的兔子灯就呈现在人们面前。
    这种亲子特色手工活动,不仅帮助亲子之间情感交流,还能给父母和孩子留下一份回忆。“想起了小时候兔年制作兔子灯的场景,破竹削篾、扎制骨架,用一层白色的纸糊成兔子的外形,再用彩色的碎纸条不规则的贴一圈,来表示兔子那毛茸茸样子。等到正月十五晚上,在里面放一根蜡烛,随着闹元宵的群众一起,在地上拖动行走。”孟女士和身边的群众交头接耳,“如今的兔子灯已经升级,骨架可以网上购买,拼装即可,里面原来的蜡烛被小型电灯泡取代,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安全。”
    “这是三年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新春,各行各业逐步回归正常,一些旅游景点人头攒动,酒店餐饮渐渐火爆,我们社区让活泼可爱的兔兔闹一闹元宵节。”新风社区主任王秀菊说,此次活动还准备了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趣味灯谜,回答准确的居民会收获一份节日礼物,以多种形式让节日过的更有意义。(新风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稻香园社区开展独居老人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 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开展“温暖新华共团圆 趣味灯谜贺元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