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尽心尽职尽责 为民为情为意——记惠宾街道荒地社区第一书记先进事迹


    邵德彬,自2022年8月份到惠宾街道荒地社区任第一书记以来,坚决服从惠宾街道党工委和荒地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以加强基层党建、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为根本目的,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发挥职能作用,想方设法为社区解难题、办实事,助力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走进百姓家,服务基层群众
    为摸清社区底子,掌握基本情况,邵德彬深入调研走访。同社区班子成员交流,了解社区整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同社区党员以及辖区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诉求及生活中的困难。在听到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现实情况后,他自掏腰包决定在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这些困难群体。他先后来到了困难党员魏长富家和荒地村特困群众赵立更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使居民们很感动。
疫情防控,亲力亲为
    今年社区的疫情工作任务繁重,邵德彬深知基层工作的辛苦和劳累,他主动要求和大家并肩作战,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哪里需要他就冲到哪去。“邵书记,这个点位的居民多,社区志愿者不够,需要增员。”他立刻来到点位为社区出力,“请居民们带好口罩、出示辽事通健康码、保持2米距离”……维持秩序、细心解释、宣传应检尽检。“邵书记,今天我们采样一台缺少医护,怎么办?”他立刻与兴隆农场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解决了医护问题。只要遇到困难向他求助,他一律有求必应。
安全生产,齐抓共管
    邵德彬多次带领荒地社区网格员走进辖区商网,排查商网天然气、液化气的使用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每到一家,他都会认真仔细的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数量够不够,是否摆放在明显区域,他还会耐心的和商户讲解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
    邵德彬表示,担任第一书记对他来说是锻炼也是考验,他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很重,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惠宾街道荒地社区 付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护万家灯火 茨采社区深夜巡查清隐患
下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畅享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