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打好“主动仗” 打出“组合拳” 兴隆台区2022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围绕“四区一基地”建设,兴隆台区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2022年招商引资取得骄人战绩,实际到位内资111.72亿元,完成签约注册25项,走出去、请进来59批次,对接企业100家。
  打好“主动仗”。抢抓疫情平稳时期,先后赴北京、上海、成都、广东以及省内的沈阳、丹东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全年共走出去51次,其中主要领导带队走出去20次,请进来115人次,开拓项目源140个。参加京津冀招商、长三角招商、上海进博会、辽洽会等活动,利用展会宣传兴隆台区,拓展项目源,一批高质量项目在会上签约。


  打出“组合拳”。各街道充分发挥招商积极性,引进税源型项目24个。在2022年冬季大招商方案中,给全区70家单位压担子、分指标,形成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全区各单位共开拓项目源140个,其中太平财险、卫安科技等20个项目实现落地。积极践行兴隆台区与高新区融合发展思路,在招商方面与高新区实现资源共享、人员互通、项目合谈,双方共同承办了“冬季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先后有锦程科技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贝兹维公司随钻仪器生产及服务基地项目、沧州森嘉淦医疗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生产项目等共同洽谈,共同受益。
  建立新机制。区招商中心采用绩效与业绩挂钩、能进能出、末位淘汰的新型管理机制,形成了招商人员人人有压力、人人扛指标的招商氛围。一年来,有2名同志离开招商岗位,有4名同志充实到招商工作中,保持了人员的流动性,最大程度激发了招商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投资10亿元的深圳心里程集团智慧教育装备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注册,该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拟在兴隆台区建立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销售中心;创客孵化基地、展示体验中心、双培双训基地;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建成电子产品进出口集散平台。贝兹维公司随钻仪器生产及服务基地项目已在兴隆台区注册公司。该公司是一个生产高性能的随钻仪器及设备的企业,在兴隆台区设立分公司,建设随钻仪器生产及服务基地,企业已在兴隆台区裴家村正式运营生产。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已成功注册并运营良好,该公司将建立专用路指挥调度综合应用平台,整合危货运输智能监管系统、超限运输智能非现场执法系统、专用路路网监测系统、移动执法系统等,对运输全程实施监管。(文/田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召开2022年机关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 【回顾2022 奋斗2023】兴隆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治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