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回顾2022 奋斗2023】兴隆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治理提升

  2022年,兴隆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扎实实补足短板,千方百计破解难题,着力推动全街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兴隆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召开党工委会议、党建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两级书记讲专题党课以及学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党建合力不断增强。兴隆街道坚持大抓基层导向,织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自觉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先锋社区推行“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创新“四度”工作法,协调辽河物探处支援核酸检测移动板房。锦祥社区积极探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政警融合模式,推广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超市,实现基层党建、政务服务、社区警务同开展、互促进的新格局。
  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兴隆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14支“金钥匙”团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社区、走进群众提供服务,解决群众难点、热点问题。通过文化社区“红帽子”团队、钻工村社区“红色港湾”团队的积极协调,天元蓝城小区不动产登记完成622户、六零河小桥近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金河社区围绕“功夫党建”书记项目,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体系,荣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锦祥社区探索社区+物业+企业的“文养融合”新模式,为老人提供配餐、助浴等服务,泰山社区创新“银发”志愿者服务品牌,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荣获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文: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好“主动仗” 打出“组合拳” 兴隆台区2022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下一篇: 饭菜香 文化浓 活动多 锦祥社区“文养结合”开启幸福养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