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九届区委第轮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11月8日,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对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日前,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区委巡察组反馈指出,此次巡察情况看,部分单位党组织存在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够紧、担当尽责与服务群众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监管职责不够有力等方面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对4家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二要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对号入账,深挖根源、彻底整改,高标准落实委巡察整改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巡察过程中,区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兴隆台区卫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