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兴隆台区卫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2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志强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炳森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俊分别向盖波同志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盖波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俊出席会议。

肖俊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兴隆台区卫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党的十九大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卫生健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党性观念有所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卫生健康工作不够到位,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存在一定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深入,推动医疗领域服务有短板。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肖俊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三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四是增强营商环境责任意识,优化医疗领域服务环境。

王志强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政治高度来看待,结合省委巡察反馈意见后续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整改内生动力,带头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以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负总责,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事项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责任落实。

盖波表示,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卫健局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细致,卫健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卫健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局党组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会后,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不能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事项,不能避实就虚;坚决做到整改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卫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区委巡察组向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