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突出抓好“六讲”,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兴隆台区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领导、专题部署,突出抓好“六讲”,在全区迅速掀起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讲。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分管领域、联系点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区委常委带头宣讲10余场。全区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为主题开展书记讲堂,截至目前区纪委、教育局等部门举办“书记讲堂”20余场。
    读书交流共同讲。组织街道、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交流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以视频方式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区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谈体会、找差距、话落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各单位主要领导立足工作实际撰写体会文章百余篇。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培训班线上授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传部采取列席会议等方式,督导各党(工)委、党组积极跟进,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0次。
    宣讲团成员示范讲。组建区委宣讲团,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认真备课,于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分赴各街道、党外人士群体、国有企业、教育系统作宣讲报告,并深入基层与群众座谈、交流、互动。通过宣讲增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及党外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目前已在民族宗教领域、侨联、国资局及部分街道开展专题宣讲。


    举办比赛大家讲。面向社会举办“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分享学习后受到的思想洗礼,分享身边的变化和立足岗位、发奋成才、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建设全省一流现代化城区的实践中来。
    宣讲志愿者广泛讲。机关及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百万党员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本部门本单位和居民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50余场,受众万余人。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组织最美人物、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等参与宣讲,面向不同行业及青少年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创作《歌唱党的二十大》三句半、快板、诗歌、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的优秀文艺作品20余个,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宣讲。
    载体平台生动讲。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村大喇叭”、农家(社区)书屋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加大交通场站、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公共广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医院学校等重点点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力度,利用室内外LED屏循环宣传党的二十大金语金句189处,更新宣传栏142个,设置条幅75个,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在福尚兴隆公众号开设专栏“贯彻二十大兴隆在行动”,转载编发《广泛深入 形式多样  兴隆台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全面展开》《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我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景园社区:“三句半”唱二十大  居民听得津津有味》等新闻稿件50余篇,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从现在到明年年初,全区将逐步推进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系列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导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董静 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牢固构筑“四道防线”——惠宾街道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