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24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春有、全明姬、王兴江、王德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原所杰,区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兴隆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兴隆台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兴隆台区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报告》《关于兴隆台区贯彻执行<辽宁省劳动监察条例>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和《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对我区依法选举和任命的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履职评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及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直接的平台和载体,要扎实推进“代表之家”建设,提升“代表之家”覆盖面。各街工委要加强思想认识,做好“代表之家”的建设、管理和使用,着力围绕“实在、管用、见效、有痕”等特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不断提高代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针对全力做好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会议强调,务必要做好代表建议的收集、审核工作。各街工委要做好选区内代表建议的收集和初审工作,区人大各委办要做好代表建议的复审,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合法合规。务必要做好区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涉及选区内有代表补选的街工委,一定要严把“程序关”,严格按照选举法的要求,依法开展补选工作,确保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人大常委会务必要做到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必要做精做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零差错、无失误。落实好材料起草、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尤其是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要严格遵守和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制定详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街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佳苑社区开展“与党同心 与模范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 突出抓好“六讲”,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