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4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8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四区一基地”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报告情况汇报;审议了《兴隆台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兴隆台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兴隆台区关于推进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兴隆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质要求和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辽宁省“一圈一带两区”、盘锦市“一轴五城”“一带双创”发展格局,开辟“四区一基地”建设新篇章;要紧盯“四区一基地”建设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整体谋划,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打牢筑稳,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坚持与油田融合发展,与高新区协同发展,在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关键要素保障上共同发力,着力打造高新区引领产业发展的“两心”“两极”;要始终把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经受重大考验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知难中勇毅前行,在迎难上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把“四区一基地”建设目标变为现实,让全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人大监督与监察监督贯通融合的方法路径,始终以“冲锋”的姿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要切实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积极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和查处力度,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信访矛盾有效化解。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要积极发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等主阵地作用,持续强化领导干部、青少年、民兵预备役等重点对象的国防教育,着力提高国防教育覆盖面;区委宣传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拓展时代内涵,着力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意图、目标和举措,不折不扣推进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把共青团打造成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团区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各负其责,形成推动改革攻坚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精准、再扩容、再细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全力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分工明确、监管有力、竞争有序、运行安全、功能齐备、服务高效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和运行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 真情照亮战疫路 行动诠释爱党心——记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多面手”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