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文创产品、电商直播走进“农家院” “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暨“北纬42°彩虹小镇”农产品电商文化节启幕


  11月1日下午2点,在“美丽胡家”示范民居点院内,一场独具特色的品鉴会和文化节正在火热举办,不同以往,这次活动不仅有农产品的品鉴和推广,而且有牵手了文化、浸润了乡愁的体验与分享。
  本次活动主题为“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暨“北纬42°彩虹小镇”农产品电商文化节,由兴隆农场主办,市区相关部门及盘锦市女企业家协会、盘锦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辽宁省民营企业家(盘锦)协会、广厦艺术街负责人及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兴隆农场彩虹党课实践基地、北纬42°彩虹小镇文创中心、兴隆农场电商直播基地、万众运营管理(辽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兴隆农场与盘锦市女企业家协会签订了“北纬42°彩虹小镇”文旅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盘锦润泽农工贸有限公司与云南临沧市工力工贸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开设了7个“微窗口”,即彩虹小镇“微”集市、彩虹小镇“微”舞台、彩虹小镇电商“微”空间、彩虹小镇“微”服务、彩虹小镇“微”美食、彩虹小镇“微”课堂、彩虹小镇“微”体验。


  冒着油的野鸭蛋、吐着沫的大河蟹,走进地域特色浓厚的两层小楼示范民居,展台上琳琅满目,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地域农产品,除了大米、河蟹等耳熟能详的主打品种,还有蒲笋酱、蟹黄酱、稻米油等深加工产品。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一阵浓浓的米香飘入鼻中,回头一看,原来是主办方在大厅角落处支起了5、6个电饭煲,里面正熬着米粥,只见米粒颗颗晶莹剔透、圆润饱满,扑鼻的香气让人不禁流下口水来。现场还贴心地为参观者准备了餐具,大家可以自由品尝,亲口体验一下盘锦大米的浓香软糯。据介绍,本次展会光盘锦大米就有盐丰、丰锦、月光等5个品种,其他各类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还有数十种。走进隔壁展厅,里面聚拢了很多人,大家正围着书画家申领现场书写的书签、扇面,来自盘锦市美协的艺术家认真地书写创作,随着墨笔的起落,一幅幅“招财进宝”“蟹田香米”等作品一挥而就,领到书签或扇面的游客乐得合不拢嘴。这个展厅主打的是文创产品,这里有苇编手包、麻编女装,还有相框里装满植物种子的创意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幅芦苇杆织成的帘子上,别出心裁地镶嵌了一幅字和一幅画,字是“生活质朴”,画是3只水墨河蟹,这个组合浑然天成、妙至毫巅,清新自然的风格令人赏心悦目。


  在展厅楼上,兴隆农场销售人员正在现场直播带货,主要销售农场生产的各类农产品,在线人数最高峰时达到500人,当日直播带货十余种,销售额近万元。今年,兴隆农场针对市场需求,还设计研发了邂逅系列礼盒新品,以北纬42°与24°的邂逅为主题,联名云南的茶叶和盘锦的大米,表达“愿你的白月光也将是终其一生的朱砂痣”、“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等创意。文创产品通过线上推出之后,反响热烈,现已接到来自祖国各地的大量订单。
  “我们在销售农场农产品的同时,还帮助村民推介自家农产品,同时教会村民网上带货,让电商走进寻常百姓家,从而形成强大销售网络,聚焦兴隆特色,打造兴隆品牌。”兴隆农场副书记刘畅说,“未来,农场将创建‘北纬42°彩虹小镇’地理标识IP,发展农旅经济、稻田经济、河蟹经济和乡村体验‘三经一体’近郊游;研发推广兴隆农场‘北纬42°-北纬24°的邂逅’系列文创产品;引导辖区农民转化新农人,孵化新农企,带动镇街经济;发展农旅电子商务,促进数字兴隆发展;研发青少年‘彩虹课程’心理教程,完成研学基地基础建设。届时,美丽胡家将更加美丽,成为盘锦市民心仪的城市后花园。”(文:田俊,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 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 兴隆台区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