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 兴隆台区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兴隆台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卫健局老龄办组织各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及学校,以线上为主开展宣传活动。各单位充分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影音播放设备、LED屏幕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健康以及防范老年诈骗等知识、信息,让全社会更加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针对养老诈骗的警觉意识。
  沈采、兴盛、兴隆、渤海和振兴街道老龄办组织社区宣讲员和网格员利用网络平台及微信群,通过深入剖析多个案例,向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开展反诈宣讲,详细讲解了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类型、作案方法以及惯用的伎俩,帮助老年人识破诈骗陷阱,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欢喜岭街道绿园社区组织理发师深入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免费为老人理发。随着志愿者挥舞手中的理发工具,或剪或剃,很快就剪出了老人满意的发型。
  兴海街道组织社区老龄办和志愿者为辖区计生“特殊”老年群体提供义务量血压、测血糖及诊脉等服务,针对血压偏高的老人提出了控盐饮食、清淡饮食的建议。社区志愿者还为老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嘱咐老人有身体不适时随时电话联系。
  渤海街道景园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众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和运用,为人们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用真实案例为老年人讲解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嘱咐老人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意识,切莫贪图小便宜,遇到疑似诈骗活动要及时和家人子女沟通,不要盲目轻信他人。
  此次“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全社会的老龄意识,激发了公众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让关爱老人、孝敬长辈、代际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得到传承和弘扬。(文: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创产品、电商直播走进“农家院” “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暨“北纬42°彩虹小镇”农产品...
下一篇: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