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


    为增强我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检测力量,10月12日,区政府办、机关工委、卫健局联合组织机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志愿者集中培训,共24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4位专业医务人员,围绕“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感染防控要点”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口咽拭子采样”开展培训。医务人员系统地讲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手卫生、规范采集样本的方法、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操作等环节。
    “碎发不能暴露在外面,一定要全部塞进防护帽中。”“戴手套之前要做气密性试验。”“大家深呼吸,检查一下N95口罩是否贴合面部。”培训会上,讲师们演示和指导了录入核酸系统的安装、操作流程,并现场示范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现场消杀和医废打包等操作。随后,每位志愿者进行了扫码登记和个人防护的实际操作,在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
    参加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封珊说:“培训的老师教得很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仅快速帮助我熟悉了整个核酸检测流程,对穿脱防护服有了正确的认知,还熟练掌握了信息登记采集操作系统,更加让我明白了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我很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回去后会反复练习提高熟练程度,一定要为区域核酸采样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接受了全面考核,确保志愿者全面掌握核酸采样及做好个人防护要领,为后续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安全、有序的开展做好保障。(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昂首阔步这十年——兴隆台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质量发展纪实...
下一篇: 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 兴隆台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