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 兴隆台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日,兴隆台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组织号召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学校紧紧围绕以“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沈采、欢喜岭和振兴街道着重关注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心理健康,计生协会志愿者和网络员走进计生特殊家庭,上门对计生特殊家庭父母开展心理访谈疏导活动,在生活上给予其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工作人员鼓励老人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走出阴影,帮助他们重塑“心灵家园”,开始新的生活。
    兴海街道组织兴顺、恒泰、旺学府、托莱多、瀚新社区和赵家村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讲解了《精神卫生法》,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学基础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及精神疾病系统知识,同时还向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并为居民答疑解惑,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精神卫生健康的正确认知。
    兴隆街道锦祥社区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主题开展宣传,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心理卫生知识的宣传资料,帮助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精神疾病及其防治措施等。先锋社区网格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提醒家长需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陪伴和理解,如孩子出现了厌学、精力不集中、焦虑等问题,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避免一味地指责孩子,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各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学校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影音播放设备、LED屏幕、工作群等线上宣传方法,广泛宣传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并向大家宣传分享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在疫情焦虑的同时,舒缓心理压力,微笑面对生活。
    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市民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积极引导市民重视心理健康,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不稳定时,要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重视身体健康,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带来的影响。(转《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兴隆台区持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