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调研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


  10月1日下午,区长尹久辉先后来到大商新玛特、兴隆大厦、“全都有”瀚新店、兴隆四百等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围绕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副区长许文欣及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商新玛特,尹久辉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商场经营情况的介绍,了解商场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实地查看商场消防设备配置、电梯运行、监控室值班值守等情况。
  “每天消杀几次?工作人员是否保证两天一次核酸?”尹久辉详细询问了商场工作人员数量和核酸检测情况。他强调,各大商超要严格执行好戴口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定时做好室内消杀工作,工作人员要遵守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上岗要求,并完善防疫用品的提供和配备,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来到兴隆大厦和“全都有”超市,尹久辉详细了解进货来源、商品销售情况。他指出,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特别是现场制作的食品要符合卫生标准,在有序整洁的制作环境里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明确商品进货来源,确保出售商品质量,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为广大居民提供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
  “使用的是液化气还是天然气?”“有没有安装报警器和自闭阀?”尹久辉在兴隆四百的厨房区,仔细询问燃气管线、自闭阀、报警系统等设备是否安装到位、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他强调,安全生产不仅事关企业的经营和运行,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节日期间群众消费旺盛,服务业企业作为经营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制定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疫情防控散发民生温度
下一篇: 把身份亮出来 把形象树起来 商东社区党委给党员示范商户“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