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把身份亮出来 把形象树起来 商东社区党委给党员示范商户“挂牌”


  “自从党员示范商户挂牌后,我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大了,这块牌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我的鞭策,我要在之前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再努力、再加油,树立过硬形象,让老百姓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在兴隆台区水游城负一层,九品点心局门前醒目地挂着“党员示范商户”牌匾,经营者夏衍表情坚定地说着“挂牌”的感受。
  给党员商户挂牌,是今年7月商东社区党委推出的一项加强商圈党建的具体举措。商东社区位于商业中心区,现有居民3312户、7109人,驻社区企业单位94家,个体工商户525户,社区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2个非企党支部,4个党小组,在籍党员117名。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商户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商户亮身份、树形象,商东社区根据前期对商户的摸底调查情况,由网格党支部对企业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评估,按照“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弘扬正气、创先争优”的标准,在水游城遴选出经营状况优良、信誉度较高的党员企业商户,并为他们颁发“党员示范商户”牌匾。目前水游城共有40户党员商户,经过遴选,社区党委已经为其中的9家党员商户挂了牌匾。
  作为首批挂牌商户,夏衍说自己在生产经营上更加严格要求,所做点心坚持纯手工,拒绝使用添加剂,用实打实的产品质量赢得群众口碑。与此同时,夏衍把示范牌作为“新标尺”,时刻将自己的言行向标尺看齐。一次,一位在负一层看演出的老大娘因低血糖头昏眼花,夏衍看到了,赶忙拿来几块桃酥给大娘吃,大娘连连道谢,演出结束后,大娘和她的女儿、女婿特意来到夏衍的点心铺,买了好些点心带回去吃。
  在水游城四楼锦盛山美食自助餐厅,经营者杨鹏正在店门口张罗着生意。今年42岁的杨鹏有着5年党龄,他说自挂牌以来,自己更加注重诚信经营,教育引导员工说正能量话、做正能量事,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对得起示范户的称号。杨鹏还在店门口为过往顾客提供了免费的热水、糖果和水果,每年重阳节,他都带领员工,买好米面油,到福利院“三无”老人住所探望慰问。
  据商东社区党委副书记石宁介绍,社区党委为党员示范商户挂牌后,商圈内党员的形象更加鲜明了,党建氛围更加浓厚了,老百姓对党员商户赞许有加,他们觉得这里的氛围很好,有党员的带动,有党建的引领,在这里消费安心、放心。
  除了为党员示范户挂牌,商东社区还搭建了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商圈党支部座谈会和党员商户交流会,了解商家经营情况,及时解决商家经营难题,在商圈大力营造“有事好商量、有事商量好”的良好局面。他们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联建共建活动,以活动激发党建引领活力,寻求党建工作与商圈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商圈发展的动能优势和发展优势,让红色商圈焕发出勃勃生机,实现共驻共建、共赢共享。(文:田俊,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重点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