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月28日,兴隆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区智慧城市中心一楼指挥大厅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符宝嵩、宋伟峰、原所杰、刘冰、刘春有、于湧深、郑学龙、吴怀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街道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三季度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对国庆节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毫不放松地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在疫情防控上,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高速入口、社区入口和群众家门口,外来及返盘人员一律落地即检。要做好景区景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大力推广使用“E盘锦”小程序报备,充分发挥社区、村的防控主阵地作用和网格化管理“哨点”作用,区卫健局、民政局要将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安全生产上,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区安全生产85条举措,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隐患责任倒查问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两个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隐患治理,推进城镇燃气专项整治,督促燃气企业加快推进“两件套”安装,尽快实现全覆盖。要进一步强化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社会稳定上,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并重,推动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难题,能解决到位的要全部解决到位。对社会治安管理,要把“预警、处置、打击”各项措施抓好抓实,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要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三项工作既需要长期坚持,又需要短期集中攻坚,既需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也需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各部门各街道落实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强化责任穿透、压力传导,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倒查问责力度,树立“尽责是本分,失责必追究”的工作导向,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通过追责问责来倒逼责任的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班子成员及各社区、村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身份亮出来 把形象树起来 商东社区党委给党员示范商户“挂牌”...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