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兴隆台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30日至12月10日,区委巡察组对兴隆台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2年1月10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推动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够,不同程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方面。

    一是关于学习传达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

    (1)健全完善党支部专题学习制度,做到全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农村改厕政策文件精神,要把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情况作为年终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每年向上级党组织书面报告履行工作情况。

    (2)理清“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责任;研究制定年度党支部学习工作计划;制定党支部学习目录,开展专题学习三次。

    二是关于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

    按照“建、管、用、服”原则,加强后期管护工作,与区城建中心、各涉农街道分清责任,明确农业农村局工作,做好牵头建设这一主要工作同时,按区政府兴政办发【2021】3号文件精神把管理工作移交给各涉街道、村;让群众自己爱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落实第三方服务的长效管护机制。

    2.关于履行重大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全局观念不够强,存在弱化和缺位问题。

    整改措施:

    加强统筹规划意识,提升全局观念,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班子加强学习,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促进履行重大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意识。

    3.关于落实党组织对重大项目建设全面领导还不到位,担当作为不足。

    整改措施:

    认真总结农村改厕工作,将2019-2020年兴隆台区农村改厕情况书面向区委、区政府进行报告。

    (二)统筹推进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缺乏实招,个别项目进展缓慢,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疑难问题力度不够

    1.落实上级重要部署浮于表面,未达到预期效果。

    一是改厕系统台账未建立。

    二是农村户厕信息化管理系统录入问题较多。

    三是信访问题比较突出。

    整改措施:

    一是尽快完成兴隆台区农村改厕工程台账、排查台账、整改台账“ 三本台账”。

    二是加强调度,指导各涉农街道、村进行农村户厕信息化管理系统录入工作,完善录入数据。

    三是依法依规解决有关信访案件。不合理诉求进行解释劝导,合理诉求依法依规与信访部门、相关街道、农场协商共同妥善处理。

    2.重大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还不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虚化现象。

    整改措施:

    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认识,做好项目监管。特别是后期验收工作认真核对档案,加强问题整改。

    (三)真抓实干的韧劲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有所消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淡化

    为人民服务质量不高,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淡薄。

    整改措施: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做好政策宣传,下发宣传单给各涉农街道,发放至农户,促进农户会用、愿意用新改建的户厕。

    二、整改进展情况

    对照区委巡察组梳理归纳的整改事项,结合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实际,本着上下一致、对口落实的原则,重点做好3个方面6个重点事项的整改落实。整改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427-2310203;

    邮政编码124010

    电子邮箱328718637@qq.co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民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兴隆台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传达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