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调研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9月29日,区长尹久辉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许文欣、于湧深,区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营商局、招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尹久辉实地查看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区域的定期消杀、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详细了解了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和大厅环境,认真了解审批和服务事项清单以及便民服务举措,仔细询问部分审批和服务事项下放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企业反映的困难多不多?”“工作人员能否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尹久辉详细了解该窗口的运行机制、办事流程、作用发挥情况等,对该窗口设立给予了肯定。尹久辉强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要切实帮助群众“办成事”,对有诉求的企业和群众能当场解决的要即办处理,情况复杂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按职责分工限时办结,把“办不成事”彻底转变为“办得成事”。要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督促干部改进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办事效率,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以更高标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尹久辉指出,营商环境能够反映一个城区的综合实力,是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也是赢得发展、吸引投资聚集的制胜之道。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务必深刻认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发展紧迫性,树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向最先进的地区学习看齐,全力以赴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我区的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就目前面临发展机遇及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各职能部门也针对企业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尹久辉强调,全区要持续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刻分析营商环境的薄弱之处,反思原因,找准重点、补齐短板,抓好整改提升。要协助企业落实好“走出去”举措,持续深入开展与企业互动活动,多与企业沟通,及时准确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思维、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下一篇: 我区开展2022燃气泄漏引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