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美容的需求日渐增多,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美容变“毁容”的案例时有发生。为进一步优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执业行为,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突击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一行对各个生活美容场所中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公示情况、场所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消毒情况、公共卫生用品用具存放情况、消毒产品证照情况、一次性卫生用品用具证照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督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生活美容场所存在医疗美容仪器、非法医美广告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耐心为场所负责人员讲解法律法规,并按照执法工作流程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执法录像及现场笔录,后续将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相应处罚。
    据介绍,区卫健局不断健全工作机制,重视投诉举报线索,严肃查处利用特定场所,如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楼等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对严重违法违规的生活美容场所或个人进行行政处罚并建立“黑名单”,同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了卫生健康监督作用,促进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区卫生健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区卫健部门持续加大医疗美容市场整治力度,为维护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良好秩序,满足广大市民的爱美需求做出了贡献。此次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是进一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将对推进我区卫生健康科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丽杰 卫健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油田公司技能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助力复产上产
下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