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油田公司技能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助力复产上产

  连日来,由油田公司党委组织部(人事部)统筹调派,来自欢喜岭采油厂、锦州采油厂、金海采油厂、高升采油厂等单位的两级技能专家、首席技师等近70名技能专家,持续深入曙采厂、特油公司基层一线,全力支援复产上产。
  这支技能专家队伍里,既有众多油田公司级的企业技能专家,也有赵奇峰、孙洁等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复产上产是油田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发挥经验优势、技能优势,到最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他们纷纷表示。
  由于近两个月时间未启用,曙采厂曙五联向采油作业五区输送稀油的首站73号站稀油罐内的稀油凝固,无法输送。随着开井数的逐渐增加,掺油降黏系统若不能及时投运,势必会造成油井“憋压”“软卡”等问题,影响复产进度。为此,技能专家团队经过实地勘查、详细论证,一方面利用站内采暖系统对稀油罐的盘管进行集中加热,另一方面为加快系统升温速度,他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连接蒸汽热洗车与稀油罐伴热流程,有效降低了罐内稀油黏度,解决了基层单位复产的燃眉之急。
  热注系统恢复是稠油复产上产的关键,18名热注专业技能专家组成的技能团队创新采用“复产+检修”工作模式,对每个注汽锅炉逐个把脉问诊,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熟练的技能技法,快速拆装控制盘、控制电缆、燃烧器、鼓风机叶轮风道,调试投运水处理、安装压力变送器、调试变频器,帮助厂家调试锅炉控制系统、排除系统故障,有效提高了复产注汽时效。
  在22号站注汽恢复中,技能专家团队发现锅炉排量与变频显示偏差较大,迅速对仪表、动力端、液力端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锅炉憋压排量下降等现象,准确判断为柱塞泵液力端故障,从而及时停炉对柱塞泵液力端进行了维修,直到相关显示正常后启炉注汽。
  自支援复工复产工作以来,油田公司技能专家团队克服高温降雨、时间紧、工作量大等困难,深入曙采、特油一线实地支援,累计完成拆装电机173台,拆装抽油机变频柜、动力柜106个,更换电缆1500余米,协助恢复注汽锅炉28台,为油井快速复产抢抓了宝贵时间。(信息来源:《辽河石油报》 作者:杨世龙 张春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对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保证金实行阶段性缓缴 进一步帮助市场...
下一篇: 我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