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铸坚强意志 展少年英姿 胜利小学开展军事化养成教育实践活动


  9月26日,胜利小学联合辽河油田消防大队,针对一、二年级开展为期2天的军事化养成教育实践活动。此项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养成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和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早上8点,阳光明媚。由50人组成的辽河油田消防大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学校,队员们的深蓝色制服显得格外耀眼。在升旗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消防队员和师生肃然起敬,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地向国旗敬礼。随后,消防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军体拳展示,“预备姿势,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内拨下勾……”出一拳,吼一声,队员们带着气势,喊着响亮的口号,一招一式都英姿飒爽。同学们被消防战士们拳脚生风的军体拳所震撼,纷纷鼓掌叫好。
  “稍息、立正、齐步走!”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军事化养成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一、二年级的“萌娃们”有模有样地展示起军姿,认真学习立正、稍息、敬礼、停止间转法等动作。他们站着挺拔的军姿,手贴裤缝,目视前方,眼里满是坚定。虽说有的动作不是十分标准,但每个稚嫩的小脸上都带着几分专注和认真。
  今年刚上小学的一年七班同学靖熙萌拔起胸脯说:“消防员叔叔们很帅、很酷,我要向他们学习。”
  休息期间,消防队员教同学们学唱军歌,给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人民卫士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奋斗精神。
  “军事化养成教育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它能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胜利小学校长毛凤娜介绍说:“学校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军事化养成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军事化教育,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自立自强的品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通过从站军姿到各种队列的训练,2天下来,孩子们基本上都能站得笔直、队列走得整齐,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变化,令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蜕变”。(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高峰之路——新时代中国画优秀成果展(2012-2022)”在辽河美术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