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守牢防疫第一线 社区书记显担当——康惠社区书记田敏


    在康惠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时常能够看见一个留着披肩的长发,单薄的身影。时而在现场入口处测温,时而在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又在检测点帮助居民采样……她就是康惠社区党委书记田敏。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我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为让居民能够就近做核酸,全区开设了多个点位。惠宾街道康惠社区为方便居民减少排队时间,在辖区内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3个,采样台5个。
    在接到上级部门“即将再次开展连续两日的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田敏第一时间根据社区点位联系医护、信息录入人员及志愿者,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快速做好准备、摆放桌椅、张贴各类区域标识,确保检测各个环节正常运行。但因全区进行区域核酸,医护人员紧张,直至23点,田书记还在与街道领导协调医护人员。
    核酸检测当日,医护人员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与采样工作,需要关闭采样台,这时,持有从医资格证的田敏说“我上,我来采样。”随即安排好社区工作,毫不犹豫的穿上防护服,准时为辖区居民进行采样。“请您坐好,张大嘴,不要紧张……”雷厉风行的田敏,快速进行着采样工作。核酸采样结束后,脱掉防护服后居民才认出是她,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田敏带着高度的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社区党委头等大事,把党的嘱托铭记在脑海,把居民的安危放在心上,把百姓的健康记在心里,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膀。在她的带领下,全社区上下通力合作,积极应对,通过扎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形成全员备战、全员领战、全员参战的浓厚防控工作氛围,有力推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为守住辖区居民健康防线全力以赴。(惠宾街道康惠社区 苏珊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孝老爱亲故事汇主题活动
下一篇: 惠宾街道召开第三季度大工委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