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金钥匙服务团”:助企发展有真情

  “最近项目进展怎么样?施工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东北新发地项目负责人徐岩接到了盘锦市兴隆台区“助企员”的电话。对于这样的问候,徐岩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来,政府部门对我们很关心!”
  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徐岩感慨:“多亏有了服务团的帮助,我们的项目进展才能这么顺利,目前硬件主体基本完工,预计下个月就能试营业了,政府各部门积极主动为我们项目建设解难题、增便利,这种营商服务精神让我很感动,来兴隆台区投资做项目太对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去年年底,兴隆台区依托“金钥匙”党建服务品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建了税务、法律、财政、营商、科技、人才6类“金钥匙助企服务团”,同时选派251名党员干部作为助企员“一对一”包保企业,精准聚焦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找“病因”、开“良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疫情期间,服务团主动对接、督导各规上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协调市、区各级防疫部门为企业顺利生产运输提供保障,及时为生产保障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日前,盘锦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孝飞激动地说:“你们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为企业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证,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真是太感谢了!”
  在亲情服务中镌刻初心,在实干苦干中为企分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满意度,服务团深入企业征求审批环节需要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并积极采纳吸收。在为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时,坚持“从简从快”原则,切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的登记模式,实现登记“零见面”,更大程度便企惠企,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只要企业有反映和诉求问题,我们都会梳理出办实事清单,及时交办,迅速回应,确保落到实处。”作为助企员的吴志远说。截至目前,共收到企业提出的困难诉求60项,其中,人才用工14项、融资困难6项、涉法涉诉3项、市场开拓9项、项目建设5项、政务服务23项,已办结49项,企业全部满意。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基础。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深化“金钥匙·助企促发展”服务理念,结合“千人助千企”行动,下大力气消除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堵点”,破解制约营商环境提升的“难点”,把基础工作做细致、把特色工作做别致,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提速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文:何欣 区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付迪:心里装着百姓,洪水面前就毫无畏惧
下一篇: 扎根教育教学一线 用心用情教书育人——记盘锦市鹤乡小学教师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