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海街道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


  为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强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增加残疾人经济收入,9月1日至3日,兴海街道举办了为期3天的以手工编织和中式面点制作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区残疾人联合会特聘盘锦市双龙职业技术学校资深老师,为来自东跃村、西跃村的近60名残疾人进行授课。手工编织课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编织中国结、金钢结、爆花鱼的方法和流程,耐心地“手把手”辅导每位学员。大家在互帮互助下认真地学习,一个个精美的手工品,慢慢呈现在大家眼前;中式面点课上,授课老师通过“理论+实践操作”的方式,从用料配比、揉面手法以及制作要点、造型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参与实践。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增长了新知识,学习了新技能,掌握了一技之长,就业机会也变多了。
  街道残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辖区残疾人创业、就业需求,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让他们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文:陈莉 兴海街道,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心系学生的好教师王晓红:只要站在讲台上 我就充满能量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