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9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区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存在的短板、漏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防指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不利因素相互叠加,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做好进、封、流、筛、转、隔相关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持续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同时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认真排查,掌握情况底数。

    会议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方案各项措施,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精细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看住盘锦站西高速口、社区入口、家门、重点场所四道“门”,把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文体娱乐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大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验证等要求的督导检查力度,把压力传导到各类公共场所,扎实做好末端查验,以严格督查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持续加强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评估,确保各类聚集性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要抓好重点行业防控,加强大型生产企业通勤人员、企业散居社区人员管理,做到进口冷链食品行业“人、物、环境”同防;要做实重点人员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科学调整检测范围,精准实施检测管理,确保不落一次、不漏一人。区教育局要周密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消除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的传播风险。区交通局要持续做好西高速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落地即检、落地即管”要求,切实守牢第一道关口。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推广使用“E盘锦”疫情防控报备系统,并对企业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落实、以检查促整改;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社区(村)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按照指挥部“凡域外来(返)盘人员,务必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如实报备,同时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工作要求,做好返盘人员、外来人员等人群管理,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员信息。对于未落地即检人员,要及早发现、及时督促检测,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要求,加强“E盘锦”疫情防控报备系统的推广,制作并在显要位置张贴“明白卡”,引导群众进行注册和报备使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指导社会面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始终保持紧张状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无时差切换;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重点对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全链条、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各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要严格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出行管理,从严执行报备审批制度,倡导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就地过节,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督促职工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纪委监委,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及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区智慧城市一楼主会场参会。各街道班子成员、公共服务办工作负责人、所辖社区(村)书记在街道分会场参会。(文:刘冰,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
下一篇: “我想好好地睡上一整天”——区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邓春雷奋战防汛后勤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