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29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艳华主持,副主任刘春有、全明姬、王兴江、王德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副区长刘智,区法检两长、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兴隆台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兴隆台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兴隆台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年-2025年)》;审议表决了《兴隆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要抓好人大常委会审议讨论事项的贯彻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的监督力量,抓好收入征管,培植壮大税源,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优化支出结构,保障民生所需资金。强化风险管控,加大审计力度,强化审计整改。


  会议要求,要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好规划实施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等工作,突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建设公平公正、平等诚信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石化相关产业、学校、居民、商业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创建多元共治的安全监管体系,形成监管“一盘棋”;配齐配强安全监管执法力量;监督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机构建设,分级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各相关部门要以“八五”普法为契机,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鼓励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举措,科学制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招商引资力度和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加快引导和扶持实体经济数字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充分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开展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各街工委主任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兴隆台区各企业助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下一篇: 省、市、区三级工会蹲点干部慰问振兴街道退役军人职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