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曙光街道鹤翔社区:绘长卷,画文明盘锦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进青少年的文明意识,近日,曙光街道鹤翔社区开展了“小手绘文明”主题亲子互动活动。
    在社区办公室内,摆放着一长条白布,孩子们及其家长已跃跃欲试,准备在长卷上大显身手。活动正式开始后,绘画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赏,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各自就位,迅速进入绘画状态。“小画家”们趴在画布上,用自己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在长卷上尽情挥洒,水彩画五彩缤纷,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聚精会神地画自己心中的文明行为,家长们也参与其中,时不时地在选色、构图上对孩子给出建议。
    经过一上午的集体创作,一幅5米长卷出现在眼前。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让围观的居民赞叹不已。孩子们心中的文明行为十分丰富,有画垃圾分类的、有画文明养犬的、有画节约资源的……
    现场,社区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争创”知识小问答。
    活动号召小朋友们要从小培养文明习惯,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乱扔的是垃圾,抛弃的是文明,希望我们都能体谅环卫工人的艰辛,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城市的文明整洁。”蒋籽言小朋友说。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文明素养与艺术审美能力,展示了孩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懂得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孙欢欢 鹤翔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访座谈 沟通交流 沈采街道用心用情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下一篇: 惠宾街道:物业公司积极参与 争创工作形成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