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外在“靓起来” 内在“实起来” 创新街道不断推动争创工作走深走实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底色,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连日来,创新街道持续推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随着一处处垃圾死角被清理,一条条道路变平整通畅,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来到园丁社区,笔者看到小区的一条内部道路正在火热施工,切割机在破损的路面上整齐地割出一个槽,抓钩机将碎石取出后,随后用沥青填满,压路机最后碾压平整。园丁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告诉笔者,之前的社区路面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就会积水严重,年轻的居民尚可小心翼翼地通过,上了岁数的居民只能“望水兴叹”。针对这一问题,街道、社区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修缮工作,经过施工人员抢抓工期,现已修缮内部道路近1000平。
  “路面平坦了,以后下雨也不会坑洼积水了,走路不会深一脚浅一脚的,老年人出行更方便了。”小区居民王守平心里敞亮,话语间也透着欢快。
  “园丁社区属于建设较早的老旧小区,一些配套设施跟不上,导致居民的自行车、电动车、私家小轿车‘见缝插针’、停放无序。我们通过调查摸底和实地勘查,充分利用社区内的闲置空地,建设了私家小轿车车位800个、非机动车车棚3个,有效解决了小区内车辆的停放问题。”刘丽说。
  据创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创新街道在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以来,深入排查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街容街貌整治工作。先后开展了清理社区小菜园、清理楼道小广告、整治占道经营以及飞线充电、安装小区楼道便民宣传栏等争创工作,街道整体状况得到极大改观,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优良、优质、优美的生活环境。各社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楼前楼后的垃圾死角、杂物堆放进行了清理,做到“零死角,全覆盖”,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创新街道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群众“糟点”、纾解居民“痛点”、打通“堵点”。在争创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使街道真正实现外在“靓起来”,内在“实起来”。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调研指导街工委工作
下一篇: 高层电梯停运 产妇急迫待产 兴海街道香堤荣府社区开启救援模式护航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