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高层电梯停运 产妇急迫待产 兴海街道香堤荣府社区开启救援模式护航新生命


  “我妻子羊水破了,家住在26楼,现在全小区停电,电梯也停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请帮帮我们。”7月22日一大早,兴海街道香堤荣府社区党委书记王红梅接到了社区居民心急如焚的求助电话。得知情况紧急后,王红梅立即行动,开启了全力护航新生命的救援模式。
  王红梅挂断电话后马上拨打了120,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者与物业公司职工成立临时救援队,迅速向居民所在的高层楼集结。
  由于电梯停运,队员们只能徒步爬上26楼,到了居民家中,大家顾不上喘息,短暂商议之后,决定用人力软担架将产妇从26楼一层层向下抬。
  由于产妇年轻,又在第一次生产时遇到了这种突发情况,惊慌失措的她情绪不稳定,控制不住地一直哭,无法配合队员的救援要求。王红梅为了减轻产妇心理压力,增强她的信心,一遍一遍地在她身边耐心安慰,告诉她:“不要怕,120马上就到,电梯没电也不用怕,大家这就把她从26楼抬下去,大夫也马上就到,什么都不要担心,只想想孩子的名字,想想孩子出生时的样子。”
  一句句轻柔且富有耐心的话语,具有一种神奇力量,产妇的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对救援队员产生了信任。队员们接力式地将产妇从26楼向下抬,一步一守护,一步一关切,转弯时更是万分小心,当时天气热、楼层高、情况急,救援队员个个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王红梅一直在旁边与120接线员共同指导产妇进行有频率的呼吸。最终,产妇被顺利地从26楼抬下,安全送上了救护车。
  当天下午,这位居民给王红梅打来母子平安的报喜电话,表示在自己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是社区协调联系各方无条件地全力相救,帮助他的妻子度过难关、平安生产,这令他万分感激。
  王红梅说,全力付出和用心守护换来了新生命的降临、居民一家平安幸福,这是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王乔乔 香堤荣府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外在“靓起来” 内在“实起来” 创新街道不断推动争创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篇: 耿敏会见北京脉之语科技有限公司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