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7月23日,兴隆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主持会议。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区人武部部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首轮综合督查盘锦市工作情况。区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消防大队、兴盛街道、创新街道分别汇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及三季度工作安排。
  尹久辉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并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研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85条举措。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推进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健全落实抢险队伍,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加强综合督导力度,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尹久辉强调,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和首要目标,强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新《安全生产法》;各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党政领导要带头研究解决问题,带头开展督导检查,落实“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持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区安委办要研究解决职能交叉,监管职责不清等问题,推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对省综合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牵头管总、分类梳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两个倒查机制”和“两个办法”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区安委会要运用考核巡查、挂牌督办、约谈曝光等手段,建立健全追责问责长效机制。
  尹久辉要求,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从软件和硬件各方面为安全执法监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集中曝光突出问题;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街道和部门的协作配合;防汛备汛工作要聚焦巡堤查险,提高巡查频率,保证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对绕阳河堤防、重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要安排专人进行值守。落实抢险队伍建设,备足抢险物资,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 区人大举办培训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