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文化味 艺术范 创意风 兴隆台区缤纷夜经济点亮市民生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兴隆台区的广厦艺术街、百年福街两大夜经济集散地也开始热闹起来。今年的夜市与以往不同,除了浓浓烟火气外,更多的则是充满文化味、艺术范、创意风的经营品类,它们的加入,让这里的夜经济更加缤纷多彩、璀璨靓丽。
  广厦艺术街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加大投入,力主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新项目、新业态,突出“文化味”,打造“不一样”。为实现这个目标,广厦艺术街从“面子”到“里子”都做了较大的升级改造,新建了“碧瓦红墙”、百米非遗国潮街等,艺术街更加古风雅韵、余味悠长。今年广厦艺术街一是主打“国潮风”,以刚刚建成的百米非遗国潮街为重点展示区,推出非遗产品展销、非遗服装展示、非遗手工体验等项目,还特别推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展演,如京剧、川剧、黄梅戏、评剧、大荒皮影以及具有异域风情的歌舞等。第二是主打“露营风”,推出了户外影院,播放经典影片,让人们重拾看露天电影的旧梦;推出了户外房车咖啡馆、系列户外露营餐饮以及户外用品展,让人们在城市中心再觅野外风情,尽享户外美食,在徜徉之余,也能收获满满。第三是主打“曲艺风”,空中live展演馆推出相声、脱口秀、情景剧、魔术秀和乐队表演等;在北区相声杂货铺,推出了相声、评弹、北京小曲、天津快板等现场展演。此外,I LOVE盘锦城市新地标、天台酒吧、网红直播间、涂鸦墙、爱情墙、留言板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打卡。


  广厦艺术街营销部经理张悦说:“我们今年与往年‘不一样’,重点汇聚了非遗、国潮元素,相比之下文化味儿更浓了,我们希望可以借此活动为盘锦夜经济增光添彩。”
  非遗手工编织、面包挑战赛、废品回收改造、美食饮品……每天晚上,一辆辆各种品牌的汽车汇聚到百年福街,它们整齐排开,打开后备箱,一个个小小的摊位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百年福街最新推出的“后备箱市集”,在这里,小小的后备箱发挥了大用途,琳琅的市集在一个个后备箱中铺展,灯光人影中弥漫着现代与浪漫,此刻的“夜经济”被点缀得愈加缤纷璀璨。
  “后备箱要用灯带装饰,可以额外放置一个电瓶供电,摊位和商品一定要摆在后备箱里面。”毛思雨是移动咖啡车经营者,也是“后备箱市集”的发起人,每天,他都要接数十个电话,向准备加入的经营者解释相关标准。据毛思雨介绍,为了让“夜经济”更接地气,他们团队经过市场调研,发出了组建“后备箱市集”的倡议,一经推出,就有众多人响应,尤其是年轻人居多。这些人有强烈的创业意愿,但苦于没有简单、快捷、低成本的操作模式,一直没有成行,听说福街搞“后备箱市集”,马上应者云集,目前,已经有300多辆车的车主加入进来。


  “我们百年福街推出‘后备箱市集’,就是为盘锦市民,尤其是年轻人提供一个自由发挥的平台,一方面可以缓解一下当前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百年福街运营经理胡欣悦介绍说。
  今年以来,兴隆台区机关干部进园区、走企业,了解企业诉求,纾解企业难题,开展“保姆式”服务。为推动夜经济快速发展,区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及时拿到许可,科学有序组织推进。据统计,目前广厦艺术街和百年福街日客流量近2万人,日销售额超过了100万元。(文/田俊,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调研指导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下一篇: 新起点 再出发 兴隆台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