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新起点 再出发 兴隆台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面推进


  全域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文明城市的佼佼者才能荣膺的美誉,也是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的集中体现。在全市发出争创工作动员后,兴隆台区作为中心城区,再一次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全区万众踔厉奋发之心,踏出了争创征程上的有力一步。
  近日,兴隆台区召开的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现场以视频方式曝光了一些问题,涉及私搭乱建、卫生死角、占道经营、路面道板破损、空中线缆杂乱等现象,而且结合了相关街道居民的同期声采访片段,画面所曝光的问题很尖锐。直面问题毫不回避,兴隆台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参与争创的信心决心非常鲜明。
  这次会议对全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街道、各责任部门克服争创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紧盯街道社区、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等基础点位,准确、系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快速逐一销号,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争创工作。


  作为盘锦市的中心城区,兴隆台区必须从街道实际入手,攻坚痛点顽疾,一个一个细节抠,一个一个问题破,把争创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精。为此,兴隆台区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争创工作督查专班,对全区各类问题开展了系统排查。督查专班组织各中心街道委派2名工作人员,共计组成8个街道互查组,对涉及公园绿化、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小区内街路破损修缮、文明养宠等59大项共820余小项的问题开展地毯式互检互查,并将互查发现的问题录入区智慧治理决策指挥系统文明争创板块,然后分类下发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将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未在限期内完成整改的,区文明办会进行跟踪督导核验。
  争创工作全区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上有令、下必行,上热下更热。全区街道积极行动起来,查缺补漏,破解难点,为全区争创工作增添动力。创新街道园丁社区新村小区二期的基础设施维修工程启动,各街道社区通过宣传板、LED大屏、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争创工作的意义,广大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肯硬骨头”精神,打扫卫生死角,清运楼院、绿化带积存垃圾,清理楼道内小广告,让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在爱心无价、同心战疫之后,各企业也积极投入到全区争创工作中来。盘锦鼎翔米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公益广告围挡,长约250米,高约3米,面积约750平方米,广告板面近20块,围挡以仿真绿植为背景,远远望去十分美观。围挡墙面标有精心设计的公益广告,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保护未成年人等,“共倡文明新风,共创美好家园”“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一言一行讲文明,做人做事讲诚信”等公益倡导,在过往市民内心中引发了共鸣。
  城区建设发展“三分建、七分管”,兴隆台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还将在常态化管理上久久为功,既抓好建设的“面子”,更做实管理维护的“里子”,两项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从而在争创工作中释放更多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味 艺术范 创意风 兴隆台区缤纷夜经济点亮市民生活
下一篇: 区审计局用“请进来教”模式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