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景园社区:文明环境共缔造 老旧小区换新颜


  “走,我们再去小区转转,看看社区环境有没有反弹。”渤海街道景园社区网格员何常虹与宝石花物业管家庞旭一起,拿上清扫工具,出发“巡逻”了。
  他们清理了楼道内的乱堆杂物、花坛杂草、地面上的白色垃圾、烟头,以及小招贴小广告等。他们擦拭了宣传栏及公益广告,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不少社区老人向他们反映社区问题,求助解决。何常虹和庞旭将问题逐一列出清单,想方设法,加速整改。“在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同时,号召居民群众参与争创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形成积极主动争创的良好氛围。”何常虹说。
  景园社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老年人口占比60%的老小区。为了开展好争创工作,景园社区以共同缔造形式,从一个个文明楼道开始抓起,从维修维护路面硬件设施、打造楼道文化做起。连续多日,景园社区携手宝石花物业、振兴物业、城建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对小区环境、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共铺设硬覆盖200平方米,修剪草坪2000余平方米,安装了新的健身器材、便民休闲椅等设施。随着升级改造接近尾声,社区居民惊喜地发现,曾经道板破损、杂草丛生的小公园焕然一新。
  景园社区党委还在网格党支部的基础上,与宝石花物业长湖项目部联合打造了12栋文明楼、37个文明楼道,无论是在环境卫生方面,还是在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宝石花物业长湖项目经理尚智勇说:“在文明楼道创建工作中,居民们都能自发地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设施,使这些老楼道焕发出了新气象,环境好了、楼院亮了、楼道干净了,居民也高兴了。”(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雪丽 景园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强化环境整治 开展争创工作
下一篇: 文化味、艺术范,这个夜市很有气质 ——广厦文化嘉年华探访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