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创新工作机制 扎实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从7月6日开始,我区全面开启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为了扎实落实争创工作要求,我区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争创工作督查专班,对全区各类问题开展了系统排查。督查专班由各中心街道委派2名工作人员,共计组成8个街道互查组,按照区文明办下发的《兴隆台区2022年争创工作实地考察任务分工》要求,对涉及公园绿化、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小区内街路破损修缮、文明养宠等59大项共820余小项的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
    据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互查小组成员将问题上报至区文明办微信工作群中,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录入区智慧治理决策指挥系统文明争创板块,然后分类下发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将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在系统内反馈照片,再由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审核通过。未在限期内完成的整改问题,区文明办会进行跟踪督导核验。
    经过10天的不懈努力,各互查组已初步完成排查任务,共计发现路面破损、杂物堆放、飞线充电、违规广告等问题693个,合并同类问题后录入问题350个,完成整改问题129个,正在整改问题221个。
    目前,互查工作还在继续,区文明办将实行“日通报”制度,每天对排查出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促进问题得到切实整改。(文:吴东晓;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扣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辽油二高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教师入职汇报会...
下一篇: 阳光招录 平等择优 兴隆台区全力做好2022年教师招聘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