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阳光招录 平等择优 兴隆台区全力做好2022年教师招聘考试工作


  “请报考人员戴好口罩排好队,依次间隔1米距离,逐人测温并登记。”近日,在区人社局一楼大厅,前来参加2022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等候。同时,大厅还设置了报名流程示意图和标志牌,在报名点提供了登记报名有关的表册,以及纸张、中性笔、订书机、固体胶等用具,方便考生报名。
  据介绍,由区人社局和区教育局共同组织进行的今年教师招聘考试,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0名中小学教师。为做好公开招聘报名工作,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科学安排,与区教育局联合组建了一支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精干队伍,设置资格审查组、登记备案组、缴费处和维持秩序及综合保障组。两家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报名阶段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参加初审工作的人员要本着“细、严、实”的工作态度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为报考人员提供优质服务。招聘全过程接受区纪委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阳光招录”。
  区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招聘130名教师,目的是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我区人力资源储备,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招聘工作社会影响面广,涉及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公正,因此责任很大,任务较重。为保证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前期多方发布,推动宣传知晓,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投身我区教育事业。
  为更好服务考生,确保考生能及时、准确地通过报名审核,区人社局于7月9日至13日,统一进行现场报名审查工作。审核组安排7名录入人员,保证信息快速、高效、准确,做到日清日结。此外,为满足考生咨询需要,开通热线电话1部,设专人解答考生疑问,杜绝漏审错审情况发生,保证审核过程公正严谨。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报名工作,2022年教师招聘工作总报名人数达653人,报名人数和开考比例均超过往年同期。(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创新工作机制 扎实开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下一篇: 区政协赴双台子区开展对口专委会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