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依法依规 民主公开 兴盛街道橡树湾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选举筹备组


  近日,兴盛街道橡树湾社区橡树湾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在依法依规成立选举筹备组,小区居民踊跃参与。
  在橡树湾社区居民服务大厅,一些居民正在填写筹备组成员报名自荐表。居民王女士说:“今天我主动来社区报名,参加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的选举,想通过我的努力付出,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为小区管理和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
  筑景橡树湾小区位于兴隆台街197号,由盘锦一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12年建成并交付使用,占地约12万多平方米,共有别墅148户,洋房252户,高层1019户,商网76户,迄今入住率超过95%。
  据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橡树湾小区居民在2022年初递交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申请,街道党工委依据《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先后两次召开筹备组成员选举会议。但在筹备组成员公示期间,有居民提出了异议,街道及时开会研究讨论,同时主动协调区住建局、司法局等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对之前的筹备方案进一步结合小区民情实际作出了全面系统的修改完善,新的筹备方案分别从小区高层、洋房、别墅、商网等区块分配选举名额。7月1日,由街道拟定的关于重新组建橡树湾小区1、2期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筹备组的公告,在橡树湾小区内全面张贴发布,橡树湾社区也向居民发出了《致橡树湾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并制作了宣传条幅,广大居民依法依规参与小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
  目前,小区业主报名参选的热情很高,大家都想组建一个客观公正、坚持原则的筹备组,进而主持选举出一个政策法规意识强、敢于监督和尽职尽责的业主自治组织,以及责任心强、公道正派、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的业委会成员,代表广大业主充分发挥自治组织的管理和主体监督作用,推进小区自治管理规范化,让居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和保障,让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文/摄: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赴双台子区开展对口专委会考察交流
下一篇: 我区召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